close

   林大黑與飼主


大黑到來的前夕。

那天上午,在中原大學大獨杯的籃球複賽中,我們以些微差距敗給台體運管,遭到淘汰。

那天中午,步出中原大學校門,發覺早上騎來的機車不翼而飛。

那天下午,我們分手了。



2004年的寒假,回到老家,不願意再買新車。

到了中古車行,一般的速可達機車仍然激不起我多少興趣,

於是我選了愛將150,

行照上登記是藍色,

實際上卻是黑色的龐然大物。



大三下,

著實花了不少時間保養與改車,

為了填補情傷的缺口,

每天早上醒來,都希望做些什麼把日子填滿,

好讓自己的生活有著忙碌的假象,

好讓自己沒有時間去面對空蕩的房間。



大四了,

大部分人開始煩惱畢業後的打算,

我仍然不停的揮霍,

像是錯失了什麼一樣,

像是大學生活才剛開始一樣,

像是在逃避什麼一樣,

畢業、兵役、就業,

多希望時間可以就此停止,

否則,至少走的慢一點也好。



選擇了延畢,

選擇了考研究所,

並將另一個女孩嵌進了我的人生。



夏夜,晚風。

剛學會騎打檔車的妳載著我,繞著校園,

一圈又一圈,一圈又一圈。

我們怪異的行徑讓人為之側目,

然而我們彼此之間的距離,

卻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準備考試的日子十分單調乏味,

一天當中也難得看到幾次陽光,

成天埋在書堆裡,

苦悶時就用小叮噹的「預約機器」,

預嘗自己徜徉在東海岸的氣息,

幸好妳總是在我最煩悶時,

偷偷摸摸的從背後嚇我一跳,

或是趁我不在座位上時留下字條,

讓我感動的一看再看。

準備考試的日子十分單調乏味,

但也十分單純,令人回味。



上了研究所,

台北與林口,

不遠,只要騎一個小時的機車。

不近,來回足足有五十多公里。

大黑默默的伴著我,數十次往返台北與林口,

雖然爬上陡峭的青山路時不免低聲悶哼,

然而最終還是順利的將我送回住處,沒有一句怨言。

我倆的地理距離,

從五公里變成二十五公里,

但心裡的距離,卻只有更近而已。



五年了,

大黑如今已經傷痕累累,

老邁的身軀,伴著大大小小的病症,

我想,該是讓它休息的時候了。

然而在離別的前一刻,我突然不捨起來,

也許,

我不捨的不只是大黑,

更是它陪我走過的那些日子。

Farewell, and thank for these memories.

2.7最後一次騎大黑 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chuc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