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主耶穌的十二個門徒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彼得(Peter)。彼得原名西門,當主耶穌向他揭示基督與召會的異象時,便為他改名為彼得,意即石頭。

但就在下一秒鐘,彼得出於自己的天然,勸阻主耶穌上耶路撒冷受死,反而被主耶穌責備:「撒但,退我後面去罷!你是絆跌我的,因為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

主耶穌受死之前,曾豫言彼得在雞叫之前,要三次不認他。彼得的反應是:「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絕不會否認你。」就在彼得第三次在人前否認主時,立時雞就叫了。

在主耶穌釘死後,灰心喪志的彼得,甚至帶著弟兄們去打魚愛世界,為著生活汲汲營營。曾經是職業漁夫的彼得,打了一整夜的魚,卻一無所獲。

然而這樣一個天然、小信、軟弱的彼得,卻是主耶穌所掛念的。祂復活之後,立時差遣天使向人說:「你們要去告訴祂的門徒和彼得說,祂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看見祂,正如祂從前所告訴你們的。」(馬可福音16:7)

『和彼得』這三個字,透露出主耶穌對彼得何等親密的關切!眾多門徒當中,約翰是主所愛的,為甚麼不說『和約翰』呢?多馬疑惑主的復活,為甚麼不說『和多馬呢』?

天使沒有特地題到那些頂好、頂有需要的門徒,乃是特地題到彼得,因為主耶穌寶愛這樣一個天然、小信、軟弱的彼得!

我承認我就像彼得一樣,時常跌倒,時常軟弱,時常愛世界勝過於愛主。

但主依舊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chuc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