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的開始,都是在國小中年級那時,爸爸買了一個棒球手套跟一顆球開始。





那是一個雜牌的假皮手套,當然那時我並不知道那是個投手專用的手套。



沒記錯的話,當時應該是職棒五年,時報鷹與俊國熊正式投入職棒,先前幾年的人氣以及新面孔的加入,讓整個職棒好生興旺。



每天早上要上學前都會迫不及待的翻開報紙,看看昨天是誰贏了,勝投是誰,誰打了全壘打。



由於電視轉播並不興盛,當時家中也沒有裝第四台,因此我對於那些球員們的形象,便是建立在每天報紙的文字上頭。



黃平洋是我的偶像,只覺得『七彩變化球』這個稱號好屌!



但一直到黃平洋退休前,我卻從來沒有看過他的比賽。



我也莫名其妙的開始支持了味全龍。





小學的時候,每個禮拜三下午都是我跟鄰居小孩們的快樂時光,因為學校那天只上半天課,在電視遊樂器還沒普及的時候,躲避球跟腳踏車著實陪伴了我們許多個週三的下午。



但在棒球出現後,大家莫名其妙的開始瘋棒球,帶著一支兩百塊的木棒,打著一顆二十塊的紅線球,每個人都用著不同的雜牌手套。



還記得那時都去文具行買球,章魚牌的棒球一顆二十塊,它的耐用度也確實只有二十塊……





就像小叮噹裡頭演的一模一樣,打破鄰居家的玻璃是屢見不鮮,理所當然也會有兇惡的老伯出來罵我們這些小孩子,之後我們改用躲避球替代棒球,除了球要在本壘板前落地一次才可以打擊外,其他都跟棒球規則一樣,我們稱之為『板球』,還自己用筆記本記下每場比賽的紀錄,每週三的午後便是比賽,家前的馬路便是球場,板球的球季就這麼開始。



驚覺自己已經遠離童年時,球季也早已結束了。





雖然已經沒有用棒球在比賽,還是會跟鄰居玩投捕的遊戲,想像自己是飛刀手,想像自己是亞洲巨砲,想像正處於九局下半的兩人出局滿壘…



自己摸索變化球的投法,自己創造獨創的變化球,自己模仿職棒選手的姿勢…



或許那時懂的不多,但那份從玩球間所得到的快樂,實在是再單純也不過的快樂。





距離那午後已經有多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chuc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