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sus_sheep.jpg  
(圖取自http://www.stjohnsmcc.org/new/LessonsFromStJohnStudy/images/jesus_sheep.jpg

「是愛的神,作我牧人,祂常餧養,祂常施恩;祂是屬我,我是屬祂,何來需要?何來缺乏?」


2010年1月,研究所屆臨畢業的我,正積極尋求自高中起,就渴望從事的體育傳媒行業。

投了不下二十多封履歷,終於獲得國內一家體育電視台的面試機會,

不論筆試或試鏡,我都相當滿意自己的表現,踏出該公司那刻,心裡頭感覺十分平安,

「這次應該沒問題了吧!」我想。過了幾天,收到了未被錄取的通知。


說不失望是騙人的,甚至還有點埋怨神,

主啊,既然這份工作不是你所喜悅的,為何在禱告中,又給我如此平安的感覺?

親戚的學生在行政院新聞局工作,告知有份約聘職務代理人的職缺,

抱著不妨一試的心情前去面試,在小年夜當天接到電話,通知我過年後開始上班。


這是我離開學校後的第一份工作,雖然對於公家機關的作業流程一無所知,

一份公文打了又刪、刪了又改,總得被長官退了三、四次才能上呈,

但公家機關的上下班時間規律,使我得以不漏掉每週的召會生活,

在陪伴、服事教會青少年的過程中,讓我維持良好的屬靈光景。


看著同年齡的同學早已攢了不少金子,不少人買了車子、房子,更有些人已經成家生子,

年近三十的我五子均無,只有一份不穩定的約聘工作,

夜裡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不免對未來感到迷惘。

但主耶穌說:「不要為生命憂慮,喫甚麼,喝甚麼;也不要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食物麼?身體不勝於衣服麼?」

「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你們的天父原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

主對我說,「何必為明天憂慮?天空的飛鳥既不種、也不收,我尚且養活牠們,你豈不比牠們貴重嗎?」


2010年8月,通過一次筆試和兩次面試,順利成為中央通訊社的記者,並如願主跑體育新聞,

但由於新聞局的合約在身,直至隔年1月才開始上班。

年底的青職特會當中,因著聖靈感動,寫了奉獻心願單,願意出國開展,

但小信如我暗想,「在中央社要幹到被外派,總得熬上十年。」於是在出國開展日期那欄,填下2020年。


2011年1月,跟教會的青少年在會所頂樓,看完千篇一律的101煙火後,正式告別2010年,

迎接我的,是從高中就想從事的體育記者工作。

某種程度來說,確實是每天看球賽,豈不樂乎!

但追新聞、漏新聞,以及被時間追著跑的壓力,也是前所未有,

頭一個月每晚睡不安穩,不知是壓力過大還是用餐時間不固定之故,幾乎每天胃痛,

也逼得我承認自己的軟弱和有限,倚靠神作我的加力者。


記者的工作時間極不規律,沒有既定的上下班時間,工作那天必須隨時保持備戰狀態,

週六和週日時常有新聞要採訪,教會的聚會和服事,當然也受到影響。

某天採訪完超級籃球聯賽(SBL),從新莊體育館騎機車回家時,時間已近半夜12點,

騎在異常冷清的市民大道上,我問自己、也問主:「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我很喜歡這份工作,但更希望能有正常的召會生活。」

「我現在一個人還沒什麼,但如果成家了,能夠忍受下班時家人已經睡了,隔天起床家人已經出門的生活嗎?」

「可我還是對體育最有興趣,主啊,求你為我開路。」


3月某天,電話響起,ESPN的前輩說新加坡總部有個職缺,問我想不想應徵看看,

一切來得太過突然,讓我腦袋一片混亂、心情忐忑不安,直到面試當日。

面試中得知,這份工作是週一到週五上班,上下班時間也都規律,

我笑說:「那太好了,週末我就可以正常地去教會聚會了。」


後來得知,是由於最初面試失利那家公司主管的輾轉推薦,才有這次的面試機會,

回頭看看踏入職場這一年多來所走過的路, 原來,主早已為我豫備好一切。

祂量給我的第一份工作,讓我能夠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下學習,並維持一定的屬靈光景。

祂量給我的第二份工作,讓我在壓力下加倍倚靠主,經歷祂作我的能力和幫助。

如今祂給的第三份工作,要我離開本地、本族、本家,為要擴大我的度量。

人們總說,計畫趕不上變化;但變化,又怎比得上神的一句話。


隻身前往全然陌生的國度,再無熟悉的人、事、物,

我對自己沒有把握,但保羅如此見證,神的話總是信實:

「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

因祂所賜給我的,乃是適應一切的生命,並且這位是愛的神,早已量好我的一生。


「你的甘甜、奇妙的愛,測量我的一生年代;你愛既然永不改變,我的讚美還要加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chuc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