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畢業 

埋首於論文的那段日子裡,每當感到艱苦難熬時,

總是幻想著執筆撰寫謝辭的那一天,

藉著豫嘗那日的甘美,來化為支持自己繼續前行的動力。

如今佇足於此,回顧一路走來的光景,

抵達終點本身固然令人歡喜,

但更重要的,是所有陪我走過這一千兩百多個日子的人們。



指導教授  王仕茹博士

正當我在名為學術的汪洋裡漂流時,

幸而有王老師作我的領航員,使我方能順利地抵達彼岸,

在撰寫論文的這一年中,若不是老師劬勞顧復的提攜匡持,

我肯定早已不知跌倒了多少次,

也祝福幾乎與本論文同時孕育誕生的元霽寶寶能夠平安健康的長大。



口試委員  蔡如音博士、蔡顯童博士

感謝Eva老師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仍願意擔任本論文的口試委員,

並且從鉅觀的人文觀點提出不少我未曾想到並忽略的所在。

並感謝蔡老師在兩次的發表當中,為本論文提出了許多寶貴的建議,

蔡老師謙恭且謹細的治學態度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



大眾傳播研究所  陳炳宏博士

猶記研究所剛入學時,陳老師熱切邀請我去旁聽採訪寫作課程的情景,

老師在課堂上的教誨亦成為我將來可望從事新聞工作的啟蒙。



大眾傳播研究所  蔡炯青博士、張文彥小姐

在碩三那段幾乎以研究室為家的日子裡頭,

助教與張姐的寒暄問暖,著實給了我們這些為論文所苦的研究生們極大的安慰。

感謝助教在生活與學業方面的建議,

以及寒夜中特地帶給我們的點心,如今仍點滴在心頭。

感謝張姐三不五時來找我們談談說說,

讓被論文壓得喘不過氣的我們,能有個傾吐的對象。



同門師兄妹  陳明輝、楊貞儀

感謝明輝總是不厭其煩並熱心地給予我協助,

並且留下了受試者聯絡方式以及實驗所需的器材,

使得我的實驗進行起來事半功倍。

感謝貞儀在這段時間中的督促與激勵,

讓嚴肅的氣氛中增添了不少熱鬧氣息。



管理研究所  侯品妤、許惠婷

感謝品妤和惠婷在繁重的課業中,仍抽出時間來協助本研究為期兩週的實驗,

不但使得實驗得以順利地完成,也大幅地提高了實驗及其結果的品質。



同窗  陳冠鑫、陳明輝、黃瑋斌、林家弘、顏若瑾、王筱君、王君儀、莊雅荃

健身團的成立,讓我們在撰寫論文以外,

還能夠有項具備正當性的休閒活動,也使得我們的肌肉量與論文頁數一同與日俱增。

而合菜團的成立,則使我們可以假借用腦過度的理由痛快喫喝,

而大夥在餐桌上的閒聊瞎扯,也使撰寫論文的甘苦盡付笑談之中。

與大家並肩為著論文而打拼的這一年,是我研究所生涯最難忘的一段日子。



學弟妹

很高興在學生生涯的最終,還有這個機會跟你們在球場上揮灑汗水,

雖然我們是人家眼中的爐主,但勝利的喜悅也因此更加強烈。

許久之後,可能我們都忘記了比賽的勝負,卻會永遠記得同心奮戰的滋味。



弟兄姊妹

很感謝羅仲基弟兄堅持要我留下來配搭服事青少年,

這份服事也托住了我個人屬靈的光景,

雖然名為青少年服事者,但往往更多的時候,我是被這班青少年們所服事。

也很寶貝林英智弟兄、羅仲基弟兄、邵河明弟兄、

梅媽媽、淑美姐、榕英姐、啟昕、尚寬、覺夫、丹諾、心怡、佳盈

以及諸多弟兄姊妹在這段時間中的扶持與代禱。

另外感謝書晨慷慨地出借帳號,讓我能夠輕易地取得許多文獻的電子全文檔案。



貞懿

這次輪到我寫論文,

才發覺不但需要大量的時間,

心理上更需承受不少的壓力,

感謝妳這一路上無怨無悔地給我支持,

縱使自己工作繁忙,還是經常千里迢迢地來為我擔憂解悶,

雖然我還不是個成功的男人,但妳無疑是我身旁那偉大的女人,我愛妳。



爹娘

爸爸媽媽最高標準的支持,

使得我能夠恣意地從事自己喜歡的事,

並毫無後顧之憂地完成這本論文,

雖然我從來沒說,但你們知道,我愛你們。



主耶穌

最要感謝的,

是那作我牧人、策士、元首、師尊、良人、密友的主耶穌,

即便是最疲倦的曠野,最艱難的道路,

仍有祂作我有福的盼望、何等的鼓舞。

「神是我心裏的磐石,又是我的業分,直到永遠。」詩篇73:26



2010.01.26於大眾傳播研究所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chuc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